《久违的朋友》

2014-11-03 20:5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有位朋友偶然提起休闲时常听收音机,使我又想起了收音机已这个久违的朋友;它曾陪伴我度过无数个寂寞与孤独的日子,曾给予我无穷的知识和快乐,是我除了书籍之外最好的朋友,就是现在每一想到它,我心中好似又充满了温馨之感。
 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听收音机,一直到我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,收音机整整陪我度过了十几年的时光。
  通过收音机,我了解了新闻时事,知道了生活知识,并熟悉了流行音乐。通过它,我还知道了《三国演义》·《水浒传》·《杨家将》等历史故事和英
雄人物;通过它,我还学会了许多知识,明白了许多道理,它可以说是我人生旅途上的良师益友。
   不论,在我遇到多不开心的事时,只要我一个人静静地抱着收音机,一听到那优美的旋律之后,马上就会忘掉所有不痛快的事情,而陶醉在那美妙的世界中。
   参加工作之后,事情变得越来越忙,电视和报刊又充满了我的世界,使我远离了收音机;有好几次想到这个已受冷落的朋友,虽然我也想再次安静地坐下来听它倾诉,但我终抵不住电视节目的诱惑,电视把我从收音机旁边拉走了。
   我知道收音机对于我来说虽然已经是遥远的声音了,但它毕竟曾给予过我知识和快乐,在未来的日子里,它仍然会是自己难以忘怀的一页。

    (1996年2月25日镇江日报星期天版)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《栀子花香》 下一篇:《平淡归去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