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足球情结》

2014-11-03 19:57 阅读(?)评论(0)
足球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吸引着无数球迷。我虽说算不上是标准的铁杆球迷,但自从1990年的第十四届世界杯足球赛认识了足球之后,就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。虽然还分不清楚越位·排列阵型等足球术语,但足球照样让我激动·崇拜·狂喜不已。就在这届世界杯上,我认识了马拉多纳和“荷兰三剑客”古利特·巴斯滕·里杰卡尔德等一大批足球明星。知道了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,从那时起心中便企盼中国足球队也能打入世界杯决赛。虽然亦知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差距太远,总还是盼望着。
    从此我又多了个爱好,一有空闲便关注足球信息;看报必看体育版,电视离不开足球赛,不管再多忙或者心情不佳,只要看到足球赛我马上就忘了周遭,精神振奋。后来中国足坛也渐渐热闹了起来,但从年维泗·曾雪麟·高丰文,到徐根宝一代又一代,一直都没能实现“冲出亚洲,走向世界”之梦,总是那么功亏一篑,足球不知伤了多少人的心,后又换上洋教练施拉普纳上任,甚至取得了亚洲杯第三名,球迷们感到中国足球又有望了。没想到却换来了更残酷的现实,第十五届世界杯分组预选赛,中国队小组即没能出线。有不少球迷悲痛地:“以后再也不看中国队的比赛了。”但是说归说,伤心归伤心,心中的足球还是放不下的,比赛还是要继续看的,中国没有一流的球队,有一流的球迷。无论胜败,我们永远支持你——中国队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《平淡归去》 下一篇:我的2013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